努力转化学习成果 实现“三个走在前列”
开门见山,黄世贤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出了高度精炼的概括,让台下的听众为之耳目一振。接下来,黄世贤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

□本报记者周靖康

11月2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巡视员黄世贤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里,台下座无虚席,300多位党员干部仔细聆听宣讲报告会。这也拉开了市委中心组再次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序幕。

“十八届六中全会完成了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核心的地位,并把从严治党推到了新高度,提高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紧迫性、全面性的认识。”开门见山,黄世贤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出了高度精炼的概括,让台下的听众为之耳目一振。

“两部党内法规的制定,是党内政治生态走向制度化、法制化的体现。”接下来,黄世贤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通过数据统计、关键概念解释、新旧提法对比等方式,黄世贤将六中全会的主要脉络清晰地梳理出来,为听众们奉上了一道丰富的“精神大餐”。会场内,只听得一片奋笔疾书的沙沙声,大家在反复咀嚼、消化、思考着课程内容。

从全国谈到江西,从六中全会精神谈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党内制度建设谈到江西经济发展前景,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不知不觉很快度过,台下听讲的领导干部却感到意犹未尽、心潮难平。会后,大家纷纷围住黄世贤,向他提出心中的疑虑,讨教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思想的火花,在冬日里绽放。

“听了今天的宣讲报告,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感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非常有必要。只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组织生活正常起来、严肃起来,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够强起来。下一步,我们一定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吉安实际,以村社区‘131治理模式’试行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把基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烨球说。

“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这是在场干部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非常生动,让大家对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了解。回去后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迅速传达和认真学习研究,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现“三个走在前列”的不竭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