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保驾者服务生护航人 安福警企联动织密安全网
治安大队针对该企业早年重组改制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帮助企业完善制度,认真分析总结,找出企业管理制度中的漏洞,及时组织企业......

民警在园区检查安全

民警在园区检查安全

近年来,安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积极探索创新,把警力推向辖区、沉入企业,把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作为自己的“份内事”,形成争先为企业服务工作格局;针对企业安全管理、扩产建厂易于发生突发事件、群体事件的实际,与企业共同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工作预案,组织保卫人员经常性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查漏补缺、规范细节,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影响,减少损失,不断提升法律素养。治安大队通过开启“警+企”新模式,提升护企发展水平,着力打造企业警务新亮点,实现公安工作与企业安全的完美结合。

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服务企业有保障

安福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央企背景的专业性水泥企业,是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年用炸药上千余吨。地址位于安福县枫田镇,占地面积350亩,员工300余人。治安大队积极改变了以往“重管理,轻服务”的工作理念,实施“管理与服务并重,突出服务效能”的工作思路,采取发放法律手册等形式,宣讲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员工自觉学法、守法的积极性;督促企业建立落实护厂巡逻和值班守护制度,指导企业在车间门口、办公大楼及周边重点部位安装监控报警设备,增强企业安全防范能力,针对涉厂案件,及时立案受理,做到快速侦查、快速破案,快速办结,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对可能影响企业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产环境。

同时企业在进行爆破作业时,治安大队民警将在第一时间到达作业现场,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了企业的民爆使用安全。近来,安福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通过警企互动不断努力,取得了国家安监总局颁发的“安全生产标准一级企业”证书,荣获了中国建材集团“先进集体”“纳税超五千万元工业企业”等荣誉称号。

实时督促安全生产 企业三年“零事故”

江西浒坑钨业有限公司隶属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正规开采了六十余年的国有中型矿山企业。地址位于安福县西面,与宜春地界接邻,系集采、选、冶于一体的综合型生产企业,年用炸药上千余吨。治安大队针对该企业早年重组改制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帮助企业完善制度,认真分析总结,找出企业管理制度中的漏洞,及时组织企业高管开会商讨,帮助其完善内部监督及管理制度,力求在产、供、销各个方面堵塞管理漏洞。特别是针对爆炸物品的存放数量是否相符,出入库台账是否准确规范,存放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等方面按时检查,之后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克服相关人员对民爆物品麻痹大意思想,确实保障民爆物品安全存放,规范使用。通过警企互动新模式,实现了史无前例三年“零事故”安全生产的新面貌,成为安福的重点纳税企业。

安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自从开启“警+企”新模式,积极搭建警企互动平台以来,从企业找警察变为由警察牵头,定期入户向企业通报近期警情和各类预警信息、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等情况,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多项宣传工作和预约服务,为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身份证等,极大地方便了务工人员,和谐了警民关系,实现了民警与企业“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实现了全方位、多触角做好企业的“保驾者”“服务生”“护航人”,不断提升了公安队伍形象,为安福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颜芬、本报记者周玉莲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