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户内到户外从会场到现场永新创新学习形式
11月28日上午,永新县三湾枫树坪下,永新籍将军何继明声情并茂地讲述三湾改编的故事,该县县领导及各乡镇场、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0余人聚精会神地听......

中国吉安网讯(龙艳红、周智玮)11月28日上午,永新县三湾枫树坪下,永新籍将军何继明声情并茂地讲述三湾改编的故事,该县县领导及各乡镇场、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200余人聚精会神地听着。继11月24日全市召开动员大会之后,该县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中共永新县委关于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实施方案》,并率先创新形式,将中心组学习从户内挪到户外,从会场走入现场,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

89年前,毛泽东在这里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拉开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序幕,点燃了工农武装革命的星星之火,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和三湾改编精神。89年后的今天,该县组织县领导干部来到这里,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参观三湾改编纪念馆,进一步坚定革命信念,永葆艰苦奋斗本色,努力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参与此次学习的在中乡党委书记郭页发感慨道:“何将军对三湾改编的深刻解读,逻辑清晰,理论充实,高度还原了当时的历史。作为革命老区的后代,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弘扬三湾改编精神、井冈山精神,永新一直在行动: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历史从馆内搬至户外,在永宁线沿途重点打造一条传承红色基因景观带,红色教育受众面由小变大;以纪念三湾改编90周年为契机,整理红色记忆,拍摄《将军回忆录》;探索红色培训模式,邀请何继明将军返乡开设“粮仓大讲堂”,每年义务宣讲180余场;红六军团长征出发地——牛田村组织学生开展重走红军长征小道、重温长征故事等活动……

弘扬三湾改编精神、井冈山精神,永新的行动会持续:不分批次、不分阶段、不分环节,讲好故事、紧贴实际、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务求实效,引导全县上下把井冈山精神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攻坚克难的勇于担当,凝聚起全县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强大精神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