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2016-11-28 09: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星火燎原,伟绩垂青史……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挑粮小道,吃着红米饭南瓜粥,学员们感慨:“挑粮小道的满头大汗,胜过教科书上的千千万万。”

 

□徐嘉莉

32

红色培训。(资料图)

前不久,笔者有幸来到井冈山,参加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通过独具特色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调研访谈等形式,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带来了精神和思想的震撼。这是我入党以来接受的一次全面系统且直观的党性教育。尤其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二十四字井冈山精神,更是对心灵和灵魂的一次荡涤和红色洗礼。

来到井冈山革命培训基地当天,全体学员参加了庄严热烈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培训基地有关负责人为我们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使大家更加准确和系统地学习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

在“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过程中,老师指导学员们分组整编队伍,并穿上红军服,戴上红军帽。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身上的红军把胸前火红的党徽和识别带服衬托得格外醒目。

学习期间,我们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在井冈山战斗、生活过的遗址遗迹。看着当年红军使用过的实物,以及一幅幅感人的画作、一个个逼真的模拟场景,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学员们深有感触。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我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先烈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历史,坚定理想和信念;在黄洋界哨口,爬战壕,领略革命家的战略眼光。小井红军医院,凝结着红军官兵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我们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缅怀先烈。

大井旧居(红四军军部)、茅坪八角楼和茨坪毛主席旧居,彰显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星火燎原,伟绩垂青史……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挑粮小道,吃着红米饭南瓜粥,学员们感慨:“挑粮小道的满头大汗,胜过教科书上的千千万万。”大家以此感受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体验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的艰辛。

理想指引人生,信念决定事业。通过培训,我们将努力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毕生坚守那份红色理想信念,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