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法治青原建设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1-25 08:4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以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建立“法治服务员”工作机制,有效服务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检察工作,促进全区公众安全感和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中国吉安网青原区讯(谢志伟、刘钦仁)为在全区营造尊重法律、崇尚法治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青原建设的深入开展,今年以来,青原区人民检察院建立“法治服务员”工作机制,有效服务中心工作,扎实做好检察工作,促进全区公众安全感和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按照“法治服务员”工作的要求,该院党组成员带领干警分片挂点乡镇(场、街道)和分口子联系区直各单位,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使用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优势,采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全方位宣传法治服务。

该院根据“七五”普法规划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重点宣传检察工作以及检察机关打击刑事犯罪、查办职务犯罪、控告申诉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检察职能。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举报宣传周”和法治宣传日等活动。同时为各乡镇(场、街道)和区直单位提供法律咨询,充分利用检调对接机制,化解社会矛盾。探索建立检察工作与“杨慧芝工作室”等人民调解组织的协作机制。

该院还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扎实做好综治帮扶点建设,协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协助建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综治帮扶责任,主动为综治网格化管理提供支持和帮助。并积极开展职务犯罪举报和预防宣传,深入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学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个案预防、系统预防和专项预防,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认真做好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同时,在区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公安、法院等部门扎实开展对治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深入乡镇农户、社区居民家中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对司法的需求,引导、帮助群众合理合法表达相关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