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不妨问计于民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11-21 08:4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同时,广泛听取市民的建议和意见,不仅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而且也有助于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改变工作作风,克服主观臆断,减少决策失误,从而真正把......

 

□廖卫芳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多,城市道路拥堵现象已成了让外出的广大市民头疼的问题,也成了广大市民讨论的热点话题。“治堵”也理所当然地成了政府部门的头等大事之一。

近年来,各地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治堵”措施一个接着一个,但有的往往实施还没有几天,就发现这些“治堵”措施是行不通的。于是,城市道路的拥堵现象依然原模原样。老百姓依旧牢骚满腹,反应强烈。

难道真的就没有办法“治堵”了吗?笔者以为,“治堵”不妨问计于民。如何治理拥堵现象,仅仅依靠政府部门来想办法是不够的,往往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必须依靠广大市民,发挥广大市民的集体智慧,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商大计,提出合理化建议,来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再说,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在最基层,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他们最有发言权。因而,由他们提出来的“治拥堵”方案,准确度高,参考价值大。同时,广泛听取市民的建议和意见,不仅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而且也有助于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改变工作作风,克服主观臆断,减少决策失误,从而真正把实事落到实处,把群众急需之事办好办实。

笔者以为,“治堵”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治堵”需要问计于民,其它的民生工程也应多多问计于民。如此,才能真正把老百姓所盼的事情办好办实,让老百姓真正感到满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