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以“四个共同”为抓手 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1-16 09: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立足更高标准,着眼细微之处。近日,庐陵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调动全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群众热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卓有成......

吉安讯 (刘太军、龙祎)立足更高标准,着眼细微之处。近日,庐陵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调动全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群众热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文明创建活动,以崭新的面貌、充足的准备迎接“创文”测评检查,再次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上下共同努力。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密集调度,全面调动新区、街道、村(社区)和小区物管企业等各方积极性,确保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有序推进。截止目前,该区已先后召开动员、调度会6次,投入经费160万元,发放倡议书10000份,制作遵德守礼提示牌200块,布置工地围挡及户外公益广告30000余平方米,悬挂文明创建宣传栏和标语400余条,组织上门入户问卷调查5000份。

城乡共同推进。该区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紧密结合,以“城乡同治同洁同美”和“非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为主抓手,广泛开展“最美身边人”、“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以建成区带非建成区,全域覆盖、同一标准,努力构建城乡大文明,真正实现创建工作从主干道到机耕道、从楼宇到农舍、从机关到家庭全覆盖。同时,该区还采用网格化推进机制,将城乡全域划分为7个单元网格,每个网格由新区党政班子成员担任总督查,带领街道和机关2个工作组,共同完成好网格内创建迎检工作,截止目前,各网格已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打扫除活动4次,新区、街道、村(社区)干部、志愿者及环卫市政工人2000多人次参加,对辖区内15个社区、城中村,39个居民小区、11条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共清运垃圾110余吨。

政府社会共同投入。采取“财政列一点、街道帮一点、村社区筹一点、公益捐一点、企业投一点”“五个一”模式,多方筹资、齐抓共管,确保新区财政列资专项经费不少于300万元,市政、环卫、园林投入不少于1500万元,街道、村社区、公益组织和物管企业投入不少于500万元。

硬件软件共同规范。硬件上,该区大力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公共服务全覆盖、无盲区;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重点强化对城市主次干道、城市公共绿地、项目工地、农贸市场、“六小行业”、社区居民生活小区等的督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整治一处、见效一处。软件上,该区创建办专门抽调干部,集中时间、加班加点、查漏补缺。紧扣测评标准和测评体系,分解任务,明确职责,确保资料的重要性和完整性,按照资料的收集要求,达到标准规范、完整统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