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严格执纪问责 吉安县脱贫攻坚有保障
今年以来,吉安县纪委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将执纪审查职能夯实到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今年以来,吉安县纪委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将执纪审查职能夯实到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乡村、站所和一些执法部门,重点查处扶贫领域发生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维护了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2014年至今,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3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6人,诫勉谈话1人,移送司法8人。

今年3月,该县纪委组织对全县贫困户精准识别作风效能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6起典型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力造成精准识别出现错误的问题,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分别给予9人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全县通报曝光。7月以来,该县每半个月开展一次扶贫专项督查。目前,已开展了4次定期检查,发现问题26个。

该县先后开展对扶贫移民、社会救助、种粮补贴、涉农资金等民生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专项清理。检查中对11个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行政处理决定书》,并要求问题单位15日内整改到位。

不仅如此,该县还主动运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解决实际问题,发现扶贫领域出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全县6403名党员参加了自查自纠,821个党支部召开了民主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查找问题5281个,单位查找问题213个。截至目前,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共约谈乡镇党委书记10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4人;2015年至今,县纪委分4批次对1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发生在扶贫领域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