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结果公示
这些候选线路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和港澳台地区,既有长江、黄河、京杭大运河等传统经典线路,也有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茶叶之路、红军长征等历史人文......

“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结果公示

“长征红色记忆精品旅游线路”上榜 途经井冈山

 

0-5-small

井冈山"胜利的号角"雕像。

0-6-small

 红色拓展培训。(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11月9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结果。公示期从2016年11月9日至11月15日。

据悉,经网络投票初选、专家投票复评等环节,目前公示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京杭运河精品旅游线路、长江精品旅游线路、黄河精品旅游线路、珠江精品旅游线路、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香格里拉精品旅游线路、南海风情精品旅游线路、海上丝路精品旅游线路、长征红色记忆精品旅游线路。

“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旨在挖掘我国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旅游线路,树立中国旅游新形象。

本次“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全国共有30条精品旅游线路候选。涉及我省景区景点、入围候选的5条旅游线路分别为:珠江精品旅游线路、长征红色记忆精品旅游线路、最美高铁祖国建设风貌之旅、瓷器之源中国名窑品鉴之旅、海峡西岸精品旅游线路,南昌、景德镇、井冈山、三清山等景点名列其中。其中,“长征红色记忆精品旅游线路”途经井冈山景区。

本次评选通过旅游大数据分析,根据过去5年来,国内游客实际游览线路的活跃度高低,按照1:3比例推出30条候选线路。这些候选线路涵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和港澳台地区,既有长江、黄河、京杭大运河等传统经典线路,也有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茶叶之路、红军长征等历史人文线路,还有北方冰雪、南海风情等美丽中国自然风光类线路。

今年是建党95周年,又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前来井冈山开展红色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七一”前后,全国各地红色旅游不断升温。各大在线旅行社发布的2016红色旅游报告显示,井冈山再次成为全国十大最热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之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