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科技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11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为做好大会宣传工作,解读好一系列政策措施,11月7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就大会基本情况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

本报讯(记者曹素萍)11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为做好大会宣传工作,解读好一系列政策措施,11月7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就大会基本情况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作详细解答。

“今年8月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的《关于贯彻江西省创新驱动‘5511’工程的实施意见》对未来五年的科技工作作了哪些部署?主要有哪些看点?”“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具备什么基本条件?被认定后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和奖励政策?”发布会上,江西日报社、中国江西网、井冈山报社等媒体记者围绕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随机提问。市科技局领导就记者提问给予了详细解答。

此次大会是市“两会”闭幕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为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会特别邀请了300家科技企业负责人参会。参会总人数将达510人,创我市历年科技大会参会人数之最。大会的主旨是贯彻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表彰奖励2016年度市科技奖获得者,研究部署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二五”以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长足迅猛发展。全市科技进步综合水平在全省排位由第10位升至第5位,成功获批吉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提升。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差距,我市要在新一轮的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的支撑。本次召开的科技创新大会就是要把创新导向吃准、把创新机遇用足、把创新效应放大,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全面建成创新型吉安提供强大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