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吉安发展新境界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在全市人民满怀信心朝着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之时,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市“两会”胜利召开,意义非同一般。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在全市人民的关注下,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日前相继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全市人民满怀信心朝着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宏伟目标奋力前行之时,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市“两会”胜利召开,意义非同一般。这次“两会”是一次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及法检“两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吉安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表决通过了我市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吉安市立法条例》,为全面推进法治吉安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都将对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两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开创吉安发展的新境界。

未来五年,我们既处于奋发有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又处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期。吉安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吉安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未来五年要努力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两大战略任务”,努力把吉安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生活幸福、生态秀美、政治清明的美好家园。这是指引我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经济繁荣,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文化昌盛,文明风尚展现新面貌;生态秀美,绿色发展开辟新境界;生活幸福,共建共享呈现新局面”,与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定位一脉相承,是实现这一目标和战略任务的具体行动方案和实施纲领。要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加快绿色崛起为主线,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深入推进五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统筹推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奋力开创吉安发展的新境界,必须不忘初心,笃定理想信念;必须担当实干,致力改革发展;必须牢记宗旨,多谋民生之利;必须恪守法纪,永葆清廉本色。勤劳智慧、质朴勇敢的吉安人民,在历史长河中书写了文章节义,在革命烽火中奉献了青春热血,在改革开放中开创了新的局面,在迈向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也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时代的荣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在,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勇于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生态秀美、生活幸福”的新吉安一定会如期到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