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11月2日,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413名,大会实到代表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胡世忠王少玄出席 吴敏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韩晓方主持

吕清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朱德才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龙玉然)11月2日,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二次大会。

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413名,大会实到代表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胡世忠、王少玄、喻志勇、吴敏、刘连根、李镇发、韩晓方、游奕贵、王俊雄、刘带焕、李建国、龙新、苑建华、刘毓名、李伟平、张永刚、徐明、赖光烂,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近有、贺祥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丹、廖宏、林德明、刘贤清、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以及市政府、市政协、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市纪委副书记,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韩晓方主持会议。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敏作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作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朱德才作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敏代表吉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本届常委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吴敏说,2011年9月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依法选举产生。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西、吉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升级、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市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全市中心,服务改革发展;聚蓄多方合力,建设法治吉安;聚积绿色优势,推动生态立市;聚力依法监督,促进民生改善;聚结民智民力,改进代表工作;聚集整体活力,强化自身建设。回顾五年的历程,深刻体会到:必须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方向正确的根本保证;必须把回应社会关切作为人大工作履职为民的基本遵循;必须把强化持续监督作为人大工作取得实效的有力举措;必须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必须把与时俱进勇于探索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吴敏在报告中代表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建议:人大工作要始终注重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立法工作要始终注重保证质量、体现特色;监督工作要始终注重服务大局、增强实效;代表工作要始终注重为民履职、激发活力;自身建设要始终注重从严要求、提升能力。吴敏最后说,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依法履职,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依法治市进程、夺取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吕清泉在报告中说,2011年9月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西、吉安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贯彻市三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审判职能,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朱德才在报告中说,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阔步前进的五年,也是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的五年。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加强自身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未来五年,是实现我市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重要决战期,也是检察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攻坚期。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四届人大代表的: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受省、市双重领导的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有关单位在吉挂职的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