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6年吉安“两会”] “两会”好声音第二期
希望今后可以推行"农产品+深加工+互联网+线下推广+流通=农产品电商"的模式,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助农、惠农、富农产业,引导农村电商产业健康可发展,既可以推广......

cc3

市人大代表黎长彬: 作为遂川县衙前镇电商服务中心农村e邮站主,希望今后可以推行"农产品+深加工+互联网+线下推广+流通=农产品电商"的模式,发展具有当地特色的助农、惠农、富农产业,引导农村电商产业健康可发展,既可以推广销售农村土特产,又可以吸引更多人回乡创业。

---------------------------------

1

市政协委员周刚: 听了讲话跟报告后,我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作为经济界别的一位委员,我将继续为怎么履职而努力学习。作为新生代企业、互联网公司的负责人,我将更加努力为推动互联网与吉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

人大代表雷永文:推进产业扶贫 需要政策引导

人大代表雷永文

雷永文,来自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六渡村,是一名少数民族代表。第一次参加市“两会”,他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期待。10月31日,他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带来3个建议,其中包括产业扶贫和产业发展问题。

雷永文告诉记者,他们村有203户共914人,村民的收入主要是毛竹产业和外出务工。毛竹是当地资源丰富的产业,但由于是粗放型的,产值比较低。他说,利用好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推进产业扶贫,需要政策进一步引导和专项资金扶持,让这些加工厂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这样不仅可以增加收入,还能解决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

记者任洪广  文/图

------------------------------

政协委员孙建中:整合旅游资源  壮大旅游产业

政协委员孙建中

“希望政府把旅游市场做大做强。”11月1日,会议间隙,政协委员孙建中和记者谈起了他的期盼。

孙建中从事旅游行业,他表示这次主要针对如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提一些建议。他认为,市中心城区旅游景点少,产品太单一,希望有关部门重点发展,形成一个中心点。而峡江水利枢纽、吉泰走廊版块的形成,使得吉安县的吉州窑,市中心城区的白鹭洲书院、庐陵文化生态园,吉水的燕坊古村、桃花岛等一系列景点串联起来,“再结合我们引以为豪的庐陵人文文化元素加以点缀,就非常好。”他觉得这需要政府整合资源,在发展旅游产业的同时还能精准扶贫,直接惠及周边老百姓,带动他们发家致富。

记者陈一雪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