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报社论] 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华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吉安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吉安市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吉安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吉安市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吉安发展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代表、委员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两会”是我市在取得“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的新形势下,全力实施“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走在前列,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换届会议。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领导班子,确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举措。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凝聚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三个走在前列”,决胜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六字方针,紧紧抓住苏区振兴历史性机遇,大力推动四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吉安科学发展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政治生态日趋向好。一路披荆斩棘,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结果。

五年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西、吉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全市中心、服务改革发展,聚蓄多方合力、建设法治吉安,聚积绿色优势、推动生态立市,聚力依法监督、促进民生改善,聚结民智民力、改进代表工作,聚焦整体活力、强化自身建设,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升级、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年来,三届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改革发展献良策,促进社会和谐建诤言,关注民生福祉出实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踏上新征程,谱写新华章。未来五年我们既处于奋发有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又处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决战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市党代会吹响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走在前列,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动员号角。面对发展的新时期、新常态、新任务,如何实现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这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需要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贯彻落实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艰苦奋斗、苦干善干,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走在前列,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征程中创造新的伟业。

作为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牢记庄严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大力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