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6年吉安“两会”“微友微言”第二期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0-31 08: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两会正在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而来自基层的老百姓们在城市、交通、旅游、文化、体育等关乎生活的热点问题也有自己的期盼和寄语!会......

1.微友“小鲤鱼吐泡泡”:吉安市区的公交布局比较密集,出行便捷。但是对周边县域的公交线辐射力度不够,希望对乡镇多增加公交线路,以方便农民工进程务工,市里人到乡下旅游,乡下农产品进城。相信对吉安的整体经济发展将有很大助力,而且可以解决部分就业问题,有助于消除农民贫困。

2.微友“秀逗”:我希望政府举办一系列的法制宣传活动,引导吉安人民积极参与法治实践,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3.微友“时光”:虽然现在农村大多数人都买了医疗保险,但在报销时会遇到很多问题,希望能进一步深入改善农村医疗保障问题,减少因病返贫!

4.微友“一只大锅”:“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是环卫工人的真实写照。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大街小巷总少不了那些身着橘黄色服装的环卫工人,他们真的很辛苦。建议吉安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为环卫工人在全市主次道路两侧建立“爱心驿站”,并协调动员沿街商户、银行、商场等区域设置环卫工人歇脚点,为他们解决工作期间避暑难、喝水难、如厕难、吃饭难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冬天就要来了,环卫工人真不易。

5.微友“植心于园”:庐陵文化内涵博大精深,其精神刚正义烈,学校可以多组织学生去名人博物馆或者名人故居参观。不要只是形式上的参与,参观结束后可以通过演讲比赛、板报设计等活动,让学生真正的感受到名人文化,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后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学习能力。

6.微友“听风”:我希望吉安早日开通高铁,缩短和北京、上海、深圳、厦门这些城市之间的距离,这样我周末都可以去别的城市旅游啦!

7.微友“忍着无敌”:我希望吉安的电子商务能发展得更快,尤其是农村这一块,收快递还是不太方便,时间长,邮费贵,希望加强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让农村网购更方便。

8.微友“默默”:希望学校能给孩子少一些家庭作业,少一些补课,让“减负”真正实行!

9.微友“简简单单”:现在市场上各类培训班参差不齐,培训老师的素质也参差不齐,甚至收了钱后上课敷衍了事,孩子学不到东西还浪费时间,希望教育局能加大对培训班的监管,保障孩子的合法权益。

两会正在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而来自基层的老百姓们在城市、交通、旅游、文化、体育等关乎生活的热点问题也有自己的期盼和寄语!会议期间,井冈山报全媒体将开辟“微友微言”专栏,欢迎广大读者和网友们建言献策,道出了对“两会“的企盼,对吉安未来大发展的祝愿。

参与方式:

1、关注井冈山报官方微信,在对话框留言。

2、在本条微信下方留言评论。

3、登陆中国吉安网“两会”专题,参与留言互动。(记者李琳、实习生熊倩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