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定位 错位发展安福突出“红绿古”发展旅游业
近年来,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突出寅陂桥纪念园、安莲(安福———莲花)、安宜(安福———宜春)红色交通线、横龙、泰山、洋溪红色生态休闲区、武功山三年游......

     

秋染武功山。

安福讯(肖长苟、鲁林荣)近年来,安福县整合红、绿、古资源,按照特色定位、错位发展的原则,把红色历史文化旧址、历史文化名村、古村落遗迹、生态环境保护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日前,在横龙镇利田村彭德怀激战寅陂桥纪念园,红色纪念碑、贺国中烈士墓、石阶步梯等修葺一新。据该县博物馆工作人员刘经武介绍,寅陂桥纪念园以寅陂桥战役主战场为中心,与周边洋溪镇安福县第一次苏维埃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泰山乡文家村袁家中共湘赣省军区旧址、平都镇亮家山伍中豪烈士墓、夜袭洲湖镇旧址、山庄乡毛泽东同志旧址、章庄乡罗家屋红军医院、洋门乡上城村列宁小学旧址、钱山、泰山乡武功山三年游击战旧址等串珠成链,构建集革命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

安福县境内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址遗迹达70多处。近年来,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突出寅陂桥纪念园、安莲(安福———莲花)、安宜(安福———宜春)红色交通线、横龙、泰山、洋溪红色生态休闲区、武功山三年游击战旧址等重点景点打造,与井冈山、萍乡、莲花、湖南形成红色旅游线路。

今年,安福县农业科技生态园建成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该县打造了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以绿色、环保、生态为主的旅游方兴未艾。横龙———洋溪50公里美丽乡村,章庄乡白云村梯田农耕文化,泰山、章庄、钱山、彭坊万亩竹林,彭坊红心杉基地等景区景点,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结合旅游扶贫,石溪、塘里、楼下等28个贫困村变身省、市、县旅游专业村。一大批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推动井冈蜜柚、茶叶、杨梅等现代观光农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日前,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安福县甘洛乡三舍村,由住建部、财政部、环保部、旅游局、文化部等部门出资1000万元的修复工程,已通过认证和项目评估。下一步网上招投标后,将开展修复工作。该古村修复后,将成为安福古村古居旅游的龙头。近几年,该县枫田镇车田村、洲湖镇塘边村、金田乡柘溪村等一批历史文化名村镇和一批名人名居、名寺、古树、古祠堂,都得到保护性开放利用,为安福的古色旅游注入新的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