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体验游成井冈山旅游新亮点
来源: 2016-10-24 09: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实施“茨坪+”行动计划,打造“1+6”特色旅游小镇,重点推进以茨坪为中心,梨坪、罗浮、拿山厦坪、黄坳、龙市、茅坪6个区域为辐射的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以大力发......

 

井冈山讯(罗嗣尧)10月份以来,在井冈山的农家乐和乡村旅游点,不少游客在农户家里打糍粑、干农活、吃农家菜,乡村体验游十分火爆。

为了满足更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井冈山神山村今年拓宽了进村道路,并修建了游客停车场。桃寮经神山到坝上旅游公路也即将建成,将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在黄坳乡,休闲绿道和乡村公路上随处可见正在骑行的游人。井冈山在黄坳乡打造了16.8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道和绿道。绿道一路穿过青山竹林、小溪木桥、栈道险坡,让游客在骑行中既能体验刺激,又能感受乡村的美丽风景。

“你们这里有什么特色菜?”“住宿一晚多少钱?”“有没有自家酿的冬酒?”湖南的游客刘先生在茅坪山地人家询问相关情况。前不久,他带着一家人自驾游来到茅坪山地人家,体验不一样的农家风情。

乡村旅游火爆,是井冈山发展全域旅游的亮点之一。9月份召开的井冈山第四次党代会上,井冈山提出“旅游+”、“茨坪+”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全域旅游。通过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发展“1+4”产业体系,即:重点发展以旅游业为主导,以总部经济、休闲经济、会展经济、电商经济为补充的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体验观光、健康养老、户外运动、研学实践、红色培训等旅游产品;实施“茨坪+”行动计划,打造“1+6”特色旅游小镇,重点推进以茨坪为中心,梨坪、罗浮、拿山厦坪、黄坳、龙市、茅坪6个区域为辐射的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为抓手,促进旅游经济进一步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