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错峰游兴起:七成旅客青睐 价格普降两成
来源: 2016-10-24 09: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为了对市民的出游行为有更透彻的了解,大数据对用户的旅游行为进行分析,深入调查了旅游爱好者们眼里“旅行的意义”。错峰出游人数的增加,意味着近年来随着收入......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近几年,关于旅行的金句层出不穷,旅行俨然成为现代人的刚需了。据网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市民的出游意愿从去年的53%飙升至今年的78%。而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虽是全年旅游最高峰,但去哪儿网的数据也显示有76.3%的市民更愿意选择错峰出游,以避免长假期间“人挤人”的尴尬和出行费用的上涨。

旅行目的各不同,错峰出游成主流

为了对市民的出游行为有更透彻的了解,大数据对用户的旅游行为进行分析,深入调查了旅游爱好者们眼里“旅行的意义”。其中,选择“领略不同地区的风光美景”、“感受不同地区的民俗文化”和“体验不同地区的地道美食”分别高达87.3%、81.7%和71.3%,成为市民出游目的的前三名。其他出游目的还包括“拍照需求,记录更多美景”、“购物,收藏各种有意义的纪念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受访者中,有过错峰出游经历的人数占比约为80%。而谈及错峰出游的原因,选择“旅游品质更有保障”的占比高达71.16%,超过第二名“旅游支出相对较低”近21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相比价格因素,高品质的出行体验更能对市民的旅游消费决策起决定性作用。

淡季旅游产品开售,价格普遍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错峰出游的人数相比去年同期约有近1.7倍的增长。其中,客源地排名较前的城市多为广州、上海、深圳、北京、成都、武汉等经济较发达地区。航班便利、旅游观念先进和旅游习惯的养成等是造成这些地区错峰出游率较高的原因。

目前,2016年年末的旅游产品也已经开始销售。受国庆假期后供需关系影响,各大线路产品价格均有所下降。相比国庆期间的价格,多数线路产品价格降幅在20%左右。对于有条件在年末出游的市民来说,无疑是极具性价比的选择。在线路选择上,国内具有“雪乡”之称的双峰林场,在11月份将变身冬日的童话世界。雾凇、雪檐等冬日胜景都曾助力其以42.1%的票选率入选“国内冬季旅游胜地”的名单。

此外,出境游的线路选择上同样有摩洛哥、斯里兰卡等热门旅游地。即将进入传统旅游旺季的澳洲,相关线路产品价格降幅也在5%-15%左右。对于考虑错峰出境游的市民来说,是不可错过的好机会。

错峰出游人数的增加,意味着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旅游知识的宣传,市民的旅游消费观念和行为更加成熟,对旅游品质更加重视。(中国旅游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