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遇检查换人 心存侥幸但难逃处罚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6-10-20 16: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无证驾驶小型轿车,发现前方有交警执勤时,驾驶人刘某心存侥幸赶紧换人以逃避处罚,没想到还是被交警依法查处。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郭小辉、肖盛林)无证驾驶小型轿车,发现前方有交警执勤时,驾驶人刘某心存侥幸赶紧换人以逃避处罚,没想到还是被交警依法查处。

10月18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古城中队民警在井冈山鹅岭高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湘B牌照的小型轿车在离执勤点不远的木材检查站停了下来,两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在车门旁站了一会儿,然后两人上车继续往前行驶。见此情景,民警感觉这里面有问题。

检查时,民警并没有发现该车有什么问题,驾驶人谭某证件齐全,也未检测到酒精含量。当民警问谭某“为什么在前面停车”“停车之前是谁开的车”时,谭某支支吾吾地说是他开的,刚才停车只不过是因为车上有人感觉到身体不适。民警询问坐在副驾驶位的刘某刚才是否有开车时,刘某很坚定地说自己没有驾驶证,辩称自己没有开车,并多次强调“我自己都没有驾驶证怎么会开车呢?”刘某的过激反应让民警感到更可疑。

于是,民警到木材检查站调取监控资料。监控视频显示:在停车前刘某坐在主驾驶位上、谭某坐在副驾驶位上,车子停下来后,谭某猫着身子从车子后面绕到驾驶位,刘某显得很镇定地从车前走向副驾驶位……

在铁的事实面前,刘某终于承认停车之前是自己驾驶的。原来,刘某刚从鹅岭吃完中饭,和姐夫谭某一同前往古城,因谭某对这边路况不熟悉,于是自己坐到驾驶位开了车,认为路程短不会有事,不料还是难逃法律的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