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被列入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作为长江上中游生态旅游片区,江西旅游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依托大江大河、湖泊湿地、山地森林、特色地貌景观等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具有亚热带森林观光、山岳与湖泊......

《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发布井冈山被列入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0-5-small

金秋十月,井冈山罗浮花海姹紫嫣红,盛开的鲜花与远处的青山交相辉映,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李锦玲摄

0-4-small

游客在龙潭景区游玩。欧阳生平摄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江西被纳入长江上中游生态旅游片区,井冈山、婺源、鄱阳湖湿地、庐山等6个景区景点被列入全国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规划》根据区域资源特色、环境承载力和开发利用现状,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划分为8个片区,在此基础上培育20个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

作为长江上中游生态旅游片区,江西旅游的重点发展方向是,依托大江大河、湖泊湿地、山地森林、特色地貌景观等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具有亚热带森林观光、山岳与湖泊休闲避暑度假等特色的生态旅游片区,推动罗霄山区等区域的生态旅游扶贫。

为适应日益兴起的自驾车和房车旅游,《规划》还将打造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涉及江西的有2条。一条是华东世界遗产风景道:安徽九华山、黄山———浙江开化钱江源、江郎山———江西上饶———福建武夷山、屏南白水洋。另一条是罗霄山南岭风景道:湖南株洲———江西井冈山、赣州———广东韶关。

《规划》分段提出两个目标。一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一批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使我国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家。二是到2025年,基本确立以生态旅游协作区、目的地、线路和风景道为主体的总体布局,使我国成为世界生态旅游强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