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盾牌舞获十佳旅游演艺节目
日前,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演艺评选结果揭晓,永新盾牌舞名列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十佳旅游演艺节目名单。

永新讯(刘德军、朱国朝)日前,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演艺评选结果揭晓,永新盾牌舞名列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十佳旅游演艺节目名单。据悉,此次活动全省共有53个节目参加评选,永新盾牌舞是我市选送的表演节目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节目。

永新盾牌舞又叫男子群舞、藤牌舞或滚挡牌,是一种集武术、杂技、舞蹈、音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民间文化表演艺术样式。

永新盾牌舞动作粗犷、雄健、彪悍,队形变化奇特、壮美,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磅礴的战斗气势,主要流传在该县龙源口镇、烟阁乡、在中乡等南路片诸乡镇。

龙源口镇的南塘村素有“不练盾牌舞,不是男子汉”之说,绵延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历史。永新盾牌舞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