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三坊乡罗坊村主动拆房让地助力高速畅通
为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征迁、交地工作,各县协调办和沿线乡镇干部将群众工作做深做细,采取简洁易懂的形式将征地拆迁的有关政策和补偿标准告诉群众,讲清讲透......

原标题:罗坊的村民觉悟高 既明事理又厚道 主动拆房让地 助力高速畅通

中国吉安网讯(曹孝平、罗勇)10月12日,笔者来到永丰县三坊乡罗坊村街2组周晨建家,看见一栋二层砖瓦房正在拆除中。为支持广吉高速公路建设,周晨建主动配合政府工作,自愿拆迁房屋,成为广吉高速公路建设吉安沿线房屋拆迁第一户。

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起于广昌县济广高速公路白田村附近,终于吉安市泰和北。项目由广吉主线和吉安支线两部分组成,路线共长189.887公里。预计2019年3月可建成通车。该项目在吉安境内全长主线约81.7 公里,支线约33.2公里,途经永丰县、吉水县、青原区、泰和4个县(区),需征地14000多亩,房屋(猪牛栏厕所)拆迁4万多平方米。为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征迁、交地工作,各县协调办和沿线乡镇干部将群众工作做深做细,采取简洁易懂的形式将征地拆迁的有关政策和补偿标准告诉群众,讲清讲透,着力优化施工建设环境。

起初,永丰县乡征地拆迁办的工作人员还担心群众有抵触情绪,工作开展有难度。没想到周晨建得知房子被列为征地拆迁对象后,主动找到乡、村干部,表示愿意尽快拆除,还请来了帮工队伍进行拆除施工。“山区宅基地少,好好的一栋房子需拆除,说不心痛那是假的。但为了高速公路的早日建成通车,我全家的人就是苦点累点,这个折腾也值得!” 周晨建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