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永丰运输稻谷 为省成本货车驾驶室挤进7人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0-08 08:4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驾驶货车运输稻谷,为了节省成本,司机周某就自带几名搬运工从崇仁县前往永丰县,核载3人的驾驶室竟挤进了7人,宛如一辆客车……10月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

1

货车驾驶室载人超员被查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刘海亮、记者周再奔报道:驾驶货车运输稻谷,为了节省成本,司机周某就自带几名搬运工从崇仁县前往永丰县,核载3人的驾驶室竟挤进了7人,宛如一辆客车……10月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江西高速交警今天在昌宁高速乐安北收费站,查获了这起货车驾驶室载人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江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五大队民警介绍,10月4日上午9点50分许,该大队民警正在昌宁高速乐安北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蓝色货车进进检查时,当驾驶人将副驾驶玻璃降下,民警被里面情形惊住了,货车驾驶室满满都是人,嫣然成了“客车”。民警清点人数竟有7人之多,其中还有一个2、3岁的小孩,相当于一辆普通面包车的核载人数。看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判断出该车驾驶室载人超员了,并引导车辆靠边停好。

经询问驾驶人周某得知,他是车主,驾驶该车从崇仁县前往永丰县运输稻谷。本来驾驶室核载3人,为了节省成本,他就自带了几名搬运工,其中一名搬运工又带着小孩,于是驾驶室一共挤进了7人,超员4人,准备走高速前往永丰县。原本以为国庆放假,不会有交警检查,没想到刚进入高速公路,就被交警查获。

民警在对周某批评教育后,依法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周某消除违法行为,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这时,乘车人竟跟民警玩起了“躲猫猫”,谎称一人已坐一辆出租车回去了,只下来3人。结果,民警上车再次检查时,发现一名女性乘客躺在驾驶室座位后,用衣服挡住身体和头部,试图蒙混过关。在民警的严格要求下,超员的乘客这才来到收费站外搭乘其他车辆离开。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网友:货车驾驶室载人不能超过行驶证上载明的核载人数,超过核载人数同样属于超员违法行为,这样不但要受到法律的处罚,还会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安全隐患。一旦车辆发生意外,由于驾驶室空间小,又超员,将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