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大片”《探密海昏侯大墓》今亮相2016旅博会
来源: 2016-09-23 09: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此外,到旅博会还能在万达主题乐园展区尽情玩耍,实景版“愤怒的小鸟”、室内儿童游乐场“七彩天地”等娱乐设施已经搬进了旅博会。探密海昏侯大墓 高科技融入旅......

本报记者 龚艳平

三天三馆览尽秀美江西,五湖四海共看“风景独好”。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23日在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我省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旅游盛会,都有哪些精彩和惊喜?9月22日,记者进行了提前探营。

展区面积2.19万平方米

22日下午,各个展馆内都是一片火热景象,工作人员正加紧将放置各类展品。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展出面积达2.19万平方米,设有一个中心展区,九大主题展区。在中心展区,各设区市精选的224件江西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已陈列完毕,琳琅满目。旅游商品的拍卖展台也在紧张搭建中。

此次旅博会,首次设计了旅游商品拍卖环节,拍卖征集到的拍品均以地方特色为亮点,主要包含历届江西特色旅游获奖商品、万安农民油画以及江西名家山水国画3个拍品种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卖的商品均将参加无底价拍卖。

另外,11个设区市的展区有一个共同点:“颜值”很高,从展区风格到展品布置都各具地方特色。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23日,在中心展区上演的全省地方优秀旅游演艺展示及评选活动更加令人期待。旅博会期间,每个设区市都会带来各自的“拿手好戏”,向八方来宾演绎当地风土人情,节目涵盖小品、相声、舞蹈、说唱、剪纸、书法等多种类型,总计达53个。

南昌展区的楚调唐音·滕王阁演出就在紧张排练中,楚调唐音歌吟是江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年将申报国家级非遗,非常值得期待。

此外,到旅博会还能在万达主题乐园展区尽情玩耍,实景版“愤怒的小鸟”、室内儿童游乐场“七彩天地”等娱乐设施已经搬进了旅博会。

探密海昏侯大墓

高科技融入旅博会,是本届旅博会的一大亮点。VR“大片”《探密海昏侯大墓》制作方用三维720度全景技术、VR全息、实时音效与动作跟踪等技术,制造出一个沉浸式的情境,以科技手段改变传统的参展和观展的形式。

据主办方介绍,游客戴上VR眼镜后,就可以走进大气磅礴的海昏侯国。俯视脚下,万亩城池尽在眼底。同时,游客还可以使用手上的操作器,完成“推城门”“拿文物”等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探密海昏侯大墓》中,你可以拿起铁槌敲击古编钟,每次敲击都可以听到不同的响声,编钟还能够“配合地”回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