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一8岁男孩勇夺全国协作区棋类比赛象棋赛桂冠
日前,市象棋协会会长张子亮,带领11名小“弟子”参加了在南昌举办的第28届全国协作区棋类比赛的象棋比赛,11名学生共获得10个奖,创下我市参赛全国象棋赛最好成......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圆圆的小脸蛋白嫩可人,浓密的眉毛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灵动清澈,他就是吉州区韶山路小学二年级学生罗嘉智。据了解,罗嘉智是名爱玩中国象棋的孩子,而且玩得还很不错。在前不久结束的第28届全国协作区棋类比赛的象棋比赛中,罗嘉智勇夺桂冠。

日前,市象棋协会会长张子亮,带领11名小“弟子”参加了在南昌举办的第28届全国协作区棋类比赛的象棋比赛,11名学生共获得10个奖,创下我市参赛全国象棋赛最好成绩。除罗嘉智获得8岁组的个人冠军外,他们还获得8岁组的团体冠军。据了解,该比赛是全国性的大比赛,有71个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重要单位参加,比赛运动员达672个,且是全国循环比赛。

8岁的罗嘉智有点内向,身材比同龄人矮小,下棋时虽然显得萌萌的,但其棋风凶狠,很多比他年龄大的孩子都赢不了他,可见他在象棋上下了很多功夫。“虽然他在个头上比别人矮一截,但在气势上一点都不输给他人。”说起学习象棋的缘由,张子亮说:“罗嘉智学象棋的原因是他的父母忙于工作无暇照顾,便将他寄托在我这儿。学了一段象棋后,我发现他的灵感特别强,不仅学得特别认真,而且敢拼。回家写完作业后,罗嘉智常常自己研究象棋。”

罗嘉智告诉记者,接触象棋后,他发现自己特别喜欢下象棋,并成为了他的一项爱好。从一窍不通到夺取全国赛冠军,罗嘉智说,他更多的是将象棋作为陪伴自己的伙伴,投入了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感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