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在路上——泰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掠影
泰和县老营盘镇驻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晒工作进度,以此交流促进、监督落实,全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风。

□刘国卿、钟道庄、梁生斌

泰和县老营盘镇驻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晒工作进度,以此交流促进、监督落实,全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风。

38名县级领导、160个帮扶工作组对全县160家重点企业实行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帮扶团队“三个一”帮扶机制,有效推动“降成本优环境”工作落实。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项目场上,在精准扶贫的路上,泰和县上下1000多名干部始终保持着“在岗、在线、在状态”的精神风貌和“在前线、在一线、在火线”的工作热情。

在学习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该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经济发展大局的方方面面有效融合,全县各级党组织已开展集中学习2000多次,参学党员3.2万人次。

武山垦殖场在做好生猪、茶叶、果业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投资412万元实施灵芝科技种植推广与示范,完成了36.5亩的灵芝示范基地建设,种植灵芝菌棒30万袋,年产值可达500多万元。

螺溪镇实行工作交办单制度,每月5日在班子会上对上个月的工作进行自我检验,并做好当月的工作计划,列好工作目标。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行“干部夜访”制度,全镇6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夜晚闲暇时间走进群众家中,面对面听民意、办实事、解难题。

面对新常态,该县不等不靠、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思路日渐清晰,总体目标和五年奋斗目标已确定,并许下到2017年全市率先脱贫的郑重承诺。

强学习,增强投身精准扶贫的责任感、使命感,冠朝镇引导广大党员签订脱贫攻坚责任状。苑前镇设立烟叶精准扶贫服务部,为350名精准扶贫对象提供务工机会,开展烟叶生产技能培训,15户精准扶贫户种植烟叶,户均种植15亩、增收3万元。

为实现贫困村整村推进全覆盖,该县下达项目资金500万元,安排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3个,整合资源用于规划建设25个重点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开发和村容村貌建设。

同时,该县加快精准脱贫步伐,牵手阿里巴巴开启电商扶贫路。阿里巴巴在该县25个贫困村建立村级服务点,扶持贫困户建立农村淘宝店。

“一个政策管到底,一个声音喊到尾、一个措施用到底”。针对群众怨气比较大、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推进不力等被动局面,该县在解民忧、惠民生、化解民怨等方面求工作效率,把长期积累的问题列上日程表。

工作作风实,民生项目落地多。上半年,该县60多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资规模82.37亿元。1228户贫困家庭的住房难题得以解决。

“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停”,干部作风日渐好转。该县坚持把换届纪律、换届风气好坏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检验内容。县乡换届期间,该县通过手机报、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党纪党规等。

换届不换心,干部的事业心、责任心在不断增强。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任更比一任好。马市镇积极对接推进光伏项目落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上交了一份让企业主满意的答卷,222户中有212户已签订了合同,1355亩已完成征地1270多亩。

1至7月,该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2.32亿元,同比增长14%;上半年,该县新增规模企业5户,规模企业完成增加值29.7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利税14.1亿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