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靶向定位”精准扶贫
今年以来,万安县坚持“一村一政策、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方案”,号准脱贫的脉,找出致富的路,采取贷款支持、产业扶贫等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主导产业,“靶向......

中国吉安网讯(王安、徐洋平)今年以来,万安县坚持“一村一政策、一户一计划、一人一方案”,号准脱贫的脉,找出致富的路,采取贷款支持、产业扶贫等措施,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主导产业,“靶向定位”精准扶贫,让贫困户靠产业早日“摘穷帽”。

该县成立精准扶贫小分队,走访入户,深入排查,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家庭情况、困难原因、帮扶需求和帮扶措施“四清”,提高扶贫管理效率。同时细分扶贫人群,落实“菜单式”扶贫,制定搬迁扶贫、创业扶贫、就业扶贫、专项扶贫、政策扶贫等帮扶措施。

以“惠科贷”“惠农通”等金融产品为抓手,该县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提供贴息贷款。县邮储银行安排1000万元贫困户产业发展小额贷款专项资金。上半年,该行共发放“三农”贷款2382万元,重点帮扶贫困户发展井冈蜜柚1000亩、有机茶叶620亩、特种水产2656亩、肉牛养殖820头、油茶低改1000亩、毛竹低改1400亩。县里加大对农田水利、交通道路、公共卫生等设施的投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公共卫生条件,助力群众尽快脱贫。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