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开工奠基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规划,8月23日,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在井冈山市罗浮镇开工奠基。市委书记王萍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

原标题:央企感恩回报社会 携手革命老区共同发力精准扶贫的一大项目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开工奠基 王萍讲话 王少玄等为项目奠基培土 罗熹下达开工令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经过一年多的筹备规划,8月23日,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在井冈山市罗浮镇开工奠基。市委书记王萍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井冈山市主要领导刘洪、焦学军等为项目奠基培土。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熹下达开工令。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的落地是市委王萍书记亲自对接争取,通过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该小镇是华润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设的第7座希望小镇,是其感恩回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慈善公益项目,更是携手井冈山革命老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视察井冈山时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发力精准扶贫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其关心支持井冈山革命老区发展的一片深情厚谊。

讲话中,王萍对华润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吉安革命老区的发展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是一座华润集团用大爱铸就的希望小镇。华润集团用大爱来建设一个小镇,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感恩回报,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情系革命老区、关爱老区人民的真实写照,体现了一个央企强烈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这是一座承载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梦想的希望小镇。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市得到华润集团的鼎力相助,打造一个产业发展、环境优美、乡村治理有序、农民致富有望,与井冈山大旅游配套的功能小镇,这与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的宗旨高度契合,是一次很好的扶贫模式探索,必将为我市精准扶贫提供又一个典型范例,也将对井冈山红色旅游的发展升级,特别是最终实现脱贫摘帽具有示范意义。

王萍指出,这是一座引领老区加快发展的希望小镇。希望小镇的建设是脱贫所需、百姓所盼,能够带动整个山区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小镇建设通过配套高档幼儿园、养老院、乡村精品酒店、医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特别是通过村庄环境改造,产业培育和发展,引导农民和小镇发展大健康产业。这对于做旺井冈山旅游,拉动旅游经济,特别是拉动井冈山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具有巨大作用。她希望,井冈山市要好好学习华润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工匠精神,抓紧工期、加紧调度、精致建设,拿出最好的施工环境和配套措施,把希望小镇建设成全国红色希望小镇的样板、扶贫的试验区、美丽乡村的缩影、山地休闲度假的胜地。希望小镇的建设能得到老百姓的高度关注、监督和支持配合,让小镇给当地群众带来无穷无尽的乐趣和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罗熹表示,华润集团将在吉安市、井冈山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井冈山的父老乡亲们紧密配合,发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好,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为老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华润的力量。

奠基仪式后,王萍、王少玄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亲切会见罗熹一行,介绍了吉安市情的基本情况及吉安与华润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余阳春会见时在座。

新闻链接创建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利用企业资源解决“三农”问题,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自2008年起,华润陆续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选址建设希望小镇,同时利用集团自身的产业和资源优势,帮助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把华润希望小镇建设成为生态、有机、绿色,与当地自然环境保持和谐一致,具有农业发展活力、鲜明地方和民族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村镇。目前,华润已建成广西百色、河北西柏坡、湖南韶山、福建古田、贵州遵义、安徽金寨6座希望小镇。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投资建设的第7座希望小镇。小镇位于井冈山市区与井冈山风景区之间,整体空间布局四面环山、临河而建。小镇下辖土山、坪头两个自然村,总占地面积78.1公顷,涉及民宅150余栋,惠及农户600余人。小镇计划新建精品酒店、幼儿园、村民活动中心、罗浮医院门诊楼4栋公共建筑,改造综合服务中心、公屋、祠堂、罗浮医院住院部等公共建筑。小镇涉及新建民居40余栋,改造民居60余栋,并配套修缮村内道路及综合改造村内景观。该小镇建设具有科学规划排布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尊重原有村落生态格局,改善民居周边环境;充分结合旅游发展大环境及民俗文化等特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