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难点 治理顽症 提振信心 安福“内外兼修”降成本优环境
在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中,安福县一方面精准把握企业最关切、最突出的问题,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另一方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降成本、增......

中国吉安网讯(邹敏)在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中,安福县一方面精准把握企业最关切、最突出的问题,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另一方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降成本、增效益的目标。“内外兼修”使该县越来越多的企业抖擞精神,不断发力,稳健发展。今年以来,全县共为企业降低成本约8600余万元。

该县上下形成了帮企业就是帮自己,降成本就是增效益,优环境就是促发展的共识。县里出台实施方案和降成本优环境28条政策措施,将省、市、县实施方案及政策任务分解表汇编成册,分发到每个企业及各相关部门,让企业有据可查,有策可依。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政策,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及时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接咨询政策落实承诺并及时了解新的帮扶信息。县工信委、发改委、供电公司、国税等单位对上无缝对接,对下全面及时传达,落实责任,严格考核。

县领导率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认真宣讲政策,倾听企业呼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70多家,共收集企业问题62条,当场解决38条。县直相关部门和单位对照省“80条”、市“26条”,认真梳理,逐条兑现,不折不扣为企业减负降本。该县还引进香港豪德集团投入10亿元建成集五金机电、建材装饰、百货农副、物流货运和电子商务五大交易中心于一体的大型商贸物流园,极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同时,完善市场监管体系,帮助企业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护知识产权,落实商标品牌战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该县为企业把脉问诊,在降成本优环境中出实招、敢较真,破解了企业许多历史顽症,切实为企业减负松绑,让企业轻装上阵。因种种原因,江西液压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打假问题3年没有进展,在这次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中,经省、市、县有关部门合力攻坚得到有效整顿,预计全年可增加企业营业额3000万元,利税500万元以上。该县以此为攻关破难的样本,对部分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甄别,找出共性,稳妥地解决了三合公司续建工业园区商品混凝土项目、协鑫新能源公司奖返林业植被恢复费、海能公司在上市前继续享受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奖返、安福荣美香业公司降低赋税率等4个企业历史难题,在县企中反响强烈,得到企业家们的普遍赞誉,让他们在安福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江西银杉白水泥公司是国内水泥行业的翘楚,租赁南方水泥公司悬窑生产线及厂房,一年费用500多万元,而新建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至少需要两亿元。仅此一项就为企业节约1.95亿元。同时,公司接纳了50多名国企工人,解决就业200多人。不仅盘活了僵尸企业,还极大降低了企业固定资产的投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