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做好城乡福利及养老工作
近年来,吉州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惠民生、聚民力、解民忧”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城乡福利及养老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胡粤泉、徐洋超)近年来,吉州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惠民生、聚民力、解民忧”为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城乡福利及养老工作。

及时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开展福利机构安全整治工作。该区为城乡福利机构抚养的孤儿每人每月发放基本生活保障1100元,城市和农村散居孤儿每人每月发放7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今年上半年,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41.16万元;为6968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老龄补贴229.395万元。同时,对全区所有敬老院、公办养老机构和民办养老机构进行消防、饮食和安全管理等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

打造新亮点,继续推进农村幸福院项目建设。该区坚持以提高老人和儿童护理水平为着力点,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市社会福利中心,并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在做好老人、精神病人、孤残儿童收寄养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来人来访的接待,扩大对外宣传,现有业务得到了稳步发展。目前,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入住生活自理、痴呆、失能半失能老人138名,儿童福利院供养孤残儿童、弃婴66人。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自去年11月对外免费开放以来,有30多名孤残儿童接受康复训练。去年,该区提出在全区建设农村幸福院13所、颐养之家1所的目标,截至今年6月,已经建成6所幸福院、1所颐养之家。

拓展“12349”吉安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该区在前期完善各项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向社区拓展并选址布点,逐步扩大信息养老服务范围,实现全覆盖。依托“12349”服务短号,面向中心城区老年人开展保洁、配餐、陪护、救急等上门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