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续贷保”安心搞经营 峡江破解企业续贷难题
“有了‘续贷保’,我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整天为了偿还到期贷款而操心,可以安心地搞企业经营了。”

中国吉安网讯(陈月鸣、陈福平)“有了‘续贷保’,我们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整天为了偿还到期贷款而操心,可以安心地搞企业经营了。”8月3日,峡江县青池蒿菜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小江欣喜地说。该公司近期有一笔银行贷款即将到期,急需400万元用于过桥还贷,恰逢公司发展处于上升期,流动资金紧张,但如若不能按期还款,将进入银行信贷黑名单,银行或将抽贷。就在肖小江犯难之际,该县“续贷保”及时提供的400万元续贷过桥资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针对中小企业“高息过桥”、续贷困难等问题,峡江县联合金融办、银监办、人民银行出台了《峡江县中小企业“续贷保”资金管理办法》,由财政出资5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续贷保”资金,用于弥补企业还贷、续贷出现的临时性资金不足,防范企业因资金链断裂引发系列风险,精准破解了中小企业续贷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该县“续贷保”项目对申请续贷资金的中小企业发放15天以内、不超过500万元的贷款,续贷资金只能用于企业还贷、续贷应急的短期流动资金所需,不得用于固定资产投资和其他用途。依法在该县注册登记设立;在该县银行业机构发生的贷款业务,同时该笔贷款业务申请续贷的日期和规模在有效的授信范围;该笔贷款银行同意续贷,且续贷相关资料齐全,手续完备;生产经营正常,无严重欠薪、偷漏税、欠税、不良信用记录和法院查封案件的中小企业均可申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