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和井冈山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吉安市、井冈山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至此,吉安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井冈山市第六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原标题:吉安市和井冈山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吉安市实现三连冠 井冈山市第六次获此殊荣

0-7-small

吉安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记者郭弘毅摄

本报讯(记者刘丽萍)7月2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吉安市、井冈山市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至此,吉安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井冈山市第六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作为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所在地、中国工农红军成长的摇篮、双拥工作的发祥地,吉安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涌现了毛秉华、丁仁祥等省爱国拥军模范以及40多个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先进集体和个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和“无军不安”的观念,激活红色基因,深化国防教育,加强红色宣传,培育双拥典型,注重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政策制度优势,研究制定创建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完善双拥创建长效机制。

虽然各级财力比较紧张,民生保障任务繁重,但我市克服困难,按需保障部队建设。2011年以来,全市用于部队建设经费总计3.2亿元,其中市本级1.5亿元。市、县两级分别设立了常态化军事斗争准备保障基金,人防工程结建任务连续5年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40%以上,走在全省前列。

为了拓宽军转干部就业渠道,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退役军人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与省内30多所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开设10多个热门专业,开展实用技能“订单式”培训,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近年来,我市安置随军家属240多人,提高了随军家属待业补助标准,转业士官安置率达100%。

吉安市属优抚大市,有优抚对象29万多人。为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市、县两级建立了优恤补助自然增长机制,义务兵抚待金按上年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40%,实行城乡一体化发放。建立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制度,573名六级以上残疾军人全部纳入公费医疗保障范围、医药费时报时销……各项优抚政策落实到位,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圆满完成了各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受到省政府、省军区表彰。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在井冈山考察时说,吉安市是“国防先锋”和“拥军先锋”,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在拥军工作上走在了战区前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