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的园
来源: 2016-07-28 17:3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记者郭曼侬、实习生王映锦、奚溪

如果不想出远门,只是想饭后消食、打发时间,或者想欣赏风景,城市里最好的去处就是公园了。公园像是纷繁都市里的一片绿洲,是被专门开辟的一个静处,的确是一个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古代士族家中的园子往往可以体现主人的情 调内涵,而现代公园也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内涵。

“春水引行舟,桃花夹岸流”,古人这样形容当时赣江的美景。滨江公园在建设过程中特意采用桃花、垂柳、夹竹桃、红竹等,使得这一景色得以重现。白鹭洲为一梭形绿洲,由江水挟带泥沙沉积而成,形似白鹭,洲上茂林修竹绿荫如盖,成为百鸟栖息之所。庐陵生态公园以“庐陵文化”为贯穿全园的精神主线,以绿色为基调,以红色和古色为骨架。公园各种景观建筑来展示吉安丰富深厚的文化背景。园内奇石古树交相辉映,红花绿草争奇斗艳,湖光桥影、白鹭翩飞、鲤鱼嬉戏,一派生态美景。值得一提的是,公园为每个县市(区)划定约30平方米范围,以树、石和小景观结合,建设成具有地方特色景点,形成“一县一景”。

吉安的园,跟所有的园一样,离不开假山池水、红花绿叶,却彰显了其独特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

QQ图片20160728172635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2707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2755

园区一景(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2822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2846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2951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3016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3044

 庐陵文化生态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3112

 白鹭洲公园(千百度 摄

QQ图片20160728173145

白鹭洲公园(千百度 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