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赴吉安市开展旅游扶贫捐助系列工作
来源: 江西省旅发委 2016-07-28 08: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月25日起,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王树茂一行赴江西省吉安市开展......

7月25日起,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罗迪辉、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王树茂一行赴江西省吉安市开展旅游扶贫捐助系列工作,并在青原区渼陂古村、井冈山神山村相继举行了全国“红色旅游书屋”授牌暨图书捐赠活动,省旅发委主任丁晓群、副主任余晓明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上,中国旅游出版社、德慧智教育出版商、凤凰壹力出版集团、中央党校赵建军教授等爱心出版社及个人向神山村红色旅游书屋捐赠图书10000余册,总价值60万元,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向茅坪乡赠送全域旅游规划初步成果,价值90万元;10名爱心企业家捐助贫困中心学生50名,每个贫困学生每年将接受助学款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青年书画家殷一龙捐赠个人书画作品2幅,累计捐助资金达160多万元。

红色旅游书屋在吉安正式“安家落户”,这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惠民公益项目,也丰富了游客的旅程内容,将阅读与旅行进行了完美结合,成为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风景。

捐赠仪式结束后,魏洪涛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井冈山八角楼、黄洋界、大井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旧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点),现场为井冈山红色旅游开发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为进一步助推当地红色文化与旅游发展融合,国家旅游局还牵头组织了旅游专家和当地旅游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革命老区,今年春节前夕,专程到井冈山看望慰问神山村干部群众。此次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上井冈山所强调的“不让一个贫困老乡掉队”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

魏洪涛副局长在肯定“红色旅游发展的井冈山模式”有力促进了老区人民增收致富,带动了一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指出“红色旅游在老区脱贫攻坚中当有大作为”。红色旅游发展的实践证明,红色旅游具有与生俱来的扶贫富民功能,红色旅游发展给革命老区带来了客源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拓展了振兴老区、脱贫致富途径。此次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既捐资捐书,赠送规划,又为井冈山旅游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这是红色旅游发挥综合效能、凝聚社会力量真扶贫、扶真贫的有效尝试,更是新时期弘扬和践行井冈山精神的创新之举。

江西省旅发委主任丁晓群对国家旅游局、全国红办的关心和支持,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全国红办开展的这次红色旅游扶贫捐助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旅游局对红色旅游扶贫的高度重视,对江西红色旅游的支持和关注。去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次达到1亿2千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千亿元,由红色旅游带来的直接就业人数约10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近44万人。下一步,江西将牢牢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继续走好“送智力”、“把好脉”、“促联合”、“搞宣传”、“储人才”、“献爱心”的“红色旅游+扶贫”六部曲,完善红色旅游精准扶贫动力机制,确保以红色旅游带动老区人民率先脱贫致富。

(江西省旅发委供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