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引领专题学习实践特色 青原学习教育开局良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青原区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在载体设计上立足实际创特色,分类推......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刘圣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青原区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在载体设计上立足实际创特色,分类推进求实效,在学习安排上注重学用结合,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了较好成效。

坚持组织引领,把细化工作保障、搅动思想抓在手上。该区在机构设置上,成立了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两个督导组,抽调了一批专职干部充实到领导小组办公室集中办公;在经费保障上,区财政对学习教育经费开支实行实报实销。采取悬挂横幅、制作宣传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在吉安电视台《青原新闻》和《青原手机报》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编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大力宣传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专题学习,把深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放在心上。该区依托“三会一课”,细化学习重点,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区委中心组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组织7次集体学习。各级党组织开展“抄党章、正规矩、传精神”活动,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红色体验活动,该区充分发挥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优势,开展“上一堂革命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居旧址、在革命遗址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写一篇感悟文章”的“五个一”体验活动,感受红色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所在的支部、联系分管的部门、挂点帮扶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在所在村(社区)党组织讲党课。目前,全区共上党课310场次,举办专题知识讲座4次。

坚持实践特色,把统筹学做结合、推动发展扛在肩上。与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相结合,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脱贫攻坚、降成本优环境、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帮扶共建五大主战场,以攻坚“五战”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成果。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相结合,全区各级党组织着眼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在适应新常态中保持定力,在引领新常态中排难而进,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相结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与降成本优环境相结合,党员干部通过对上协调、现场办公、集思广益等方式,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难题20余件,征求意见建议1120余条。与整体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树立“党建+”工作理念,突出“党建+脱贫攻坚”重点,强化村(社区)组织“131”治理模式,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