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爱心人士为母校捐建图书馆
7月17日,万安罗塘中学的校园里喜气洋洋,充满了欢声笑语。笔者在罗塘中学获悉,当日是该校国富图书馆的捐赠揭牌仪式的喜庆日子。

万安讯(黄丽群、刘为锋)7月17日,万安罗塘中学的校园里喜气洋洋,充满了欢声笑语。笔者在罗塘中学获悉,当日是该校国富图书馆的捐赠揭牌仪式的喜庆日子。

据了解,国富图书馆是由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平先生、董事张桂珍女士、吕柏仁先生三位爱心人士出资200多万捐赠。项目于2014年8月开始筹建,2015年2月动工,2015年12月竣工。建成后的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338平方米,阅览室图书室及其他功能房20间,可容纳500人同时阅读。三位爱心人士后续还捐赠了价值60万元笔记本电脑和图书,捐赠总价值300万元。

王国平曾经在罗塘中学学习过,在这里有他学生时代美好记忆,这里也是他梦想腾飞的地方。他看到罗塘中学教育设施相对简陋,特别是教师与学生的课外阅读场所和阅读书籍有所欠缺,便萌生捐赠之意。图书馆的建成为学校提供全县一流图书资源及阅读设备,帮助学校学生解决课外看书的困难,大大丰富学生们的课外阅读,提升了学校硬件设施水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