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有温情 新干阳光义工为环卫工送清凉
一碗绿豆汤,值不了几个钱,但新干阳光义工却在炎炎夏日给环卫工送上一碗碗解暑绿豆汤,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小城温情。

志愿者给环卫工送上绿豆汤

志愿者给环卫工送上绿豆汤

免费供水点

免费供水点

■彭建新、记者刘娇 /文 刘舒曼/图

一碗绿豆汤,值不了几个钱,但新干阳光义工却在炎炎夏日给环卫工送上一碗碗解暑绿豆汤,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小城温情。

7月15日下午,烈日当空,在新干逸夫小学旁的一个诊所门口,“环卫工人免费饮水点”的标识牌十分醒目。“阿姨辛苦了,喝碗绿豆汤再干吧……”新干阳光义工周琴热情地招呼附近的环卫工人,将绿豆汤送到他们的手上。“大热天喝完绿豆汤真的很凉爽,心里都是甜的。”工作已有四个年头的环卫工人邹长仔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竖起大拇指夸赞道:“社会上的好人真多。”邹长仔的话道出了所有环卫工人的心声,对他们来讲,一碗绿豆汤代表的是社会对他们工作的认可与尊重,让他们的劳动更有意义。

从7月1日起,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发动每天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绿豆汤的行动,在全县城南、城北、城中设立三个免费领取点。环卫工人可以定点免费喝到清凉甘甜的绿豆汤。此外,义工们还在县城六个地方设立了免费饮水点,让环卫工人随时能喝上干净水。

“环卫工人喜欢喝我们的绿豆汤,说明我们的工作没白做。”周琴看着大家喝下一碗碗绿豆汤,心里十分高兴。她告诉记者,千万别小瞧了一碗绿豆汤,它汇聚的可是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与爱心,因为绿豆、小米是阳光义工协会四处募集的,费时费力熬粥的事则是新干商贸中心一街的南昌菜馆、城北汤粉王等几位餐馆老板完成的,发放绿豆汤的地点则是各发放点商铺老板们提供的,阳光义工和环卫所工作人员还轮流上阵定点定时服务……

南昌菜馆的老板黄先生在阳光义工们的感动下参与了这次活动。他告诉记者,平常环卫工人们尽心尽力清洁卫生,有时还会主动到厨房帮忙搬运垃圾,他们的工作很辛苦,值得尊敬。“能给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的心里也十分开心。”

志愿者黎红是一个上班族,她每天利用下午空闲时间给环卫工人们盛绿豆汤并逐个送到他们手上。她说:“环卫工人工作辛苦,给他们送点清凉是应该的。希望在义工们的带动下,有更多人参与到关爱环卫工的队伍中。”

小城有大爱,一碗绿豆汤凝聚的是万家情,感动的却是一座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