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杨家村:数十村民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青原区河东街道芫下社区主任郭世俭告诉记者,18日凌晨涨水时,他们就在现场疏散群众,目前物资损失尚无法统计,接下来他们将想办法将洪水排出。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中国吉安网讯(徐曼、记者胡静)17日晚,我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致使青原区多处受淹。18日凌晨3时15分,青原区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位于青原区芫下社区杨家村内发生严重内涝,40余名村民被困。接警后,该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并携带橡皮艇和冲锋舟赶赴受灾村庄进行救援。

18日一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村一辆小轿车和多辆电动车被淹,许多村民聚在村口高处向家里张望。村民们说,他们是在涨水时从家里逃出来的,目前仍有一些村民困在家中。“由于村子地势较低,强降雨导致大量积水聚集,村内所有房屋被大水浸泡,我们只能站在阳台上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采访时,村民曾义龙告诉记者,他14岁的儿子还被困在屋内等待救援。

看到村民如此焦急,一旁的消防官兵赶紧派出人员,坐上皮划艇,向曾义龙家里赶去。10分钟过后,曾义龙的儿子成功获救。据统计,从18日凌晨3时30分至9时左右,经过连续5个多小时的奋战,消防官兵紧急营救疏散被困人员40余人,其中包括多名老人和儿童。青原区河东街道芫下社区主任郭世俭告诉记者,18日凌晨涨水时,他们就在现场疏散群众,目前物资损失尚无法统计,接下来他们将想办法将洪水排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