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农民家门口领养老金
7月10日,家住峡江县巴邱镇蒋沙村的李三妹通过村里的城居保便民服务点POS机领取了养老金后,开心地说:“以后领养老金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镇里排队了,真是越来越......

中国吉安网讯(张春香)7月10日,家住峡江县巴邱镇蒋沙村的李三妹通过村里的城居保便民服务点POS机领取了养老金后,开心地说:“以后领养老金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镇里排队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今年,峡江县社保局加大便民利民服务力度,与农商行协作,在全县各行政村建立城居保便民服务点,在每个村委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地方安装自助服务终端POS机,将城居保待遇通过社保卡发放,6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社保卡在本村的城居保便民服务点POS机上即可领取养老金。    

目前,该县有5万余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8万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养老保险金。针对农村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多、路途远、行动不便等实际情况,该县采取“POS机+商户+社保卡”的经办服务模式,在各行政村安装银行移动POS机,构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网络平台,使参加养老保险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领取到养老金。养老金随用随取,真正实现了村民足不出村即可领取养老金。目前,该县已在82个行政村设立城居保便民服务点,安装了POS机,下一步将覆盖全部行政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