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中医院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检查验收
近日,江西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检查组来到吉水县中医院,对该县中医院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进行了考核验收。

中国吉安网讯(李平、黄韬)近日,江西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检查组来到吉水县中医院,对该县中医院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进行了考核验收。专家组分别从条件建设、传承工作、人才培养、信息系统、制度建设、经费管理、创新性项目等角度,对工作室的环境布置、物品摆放、声像采集系统、论文论著、资料收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考核打分。

作为县级公立中医特色医院,吉水县中医院重视中医传承工作,李金生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于2012年入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传承工作室以发掘整理、传承创新、惠泽社会为宗旨,系统全面地整理、研究名老中医李金生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并进行整理、总结、验证、推广,形成系统诊疗方案;通过采取跟师侍诊、临床查房、总结老师经验、撰写学术论文论著、科研等形式,开展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传承,重点是培养中医药传承团队,造就和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传承型优秀人才,为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而努力。

目前,李金生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面积约310平方米,由名老中医专家临床示教诊室、专家示教观摩室、专家资料室(阅览室)、候诊室等四部分构成。4年来,该工作室接收并培养进修、研修人员,开办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3项,为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工作,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推广应用和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起到推进作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