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房地产加速去库存
全市住宅销售均价为4474元,同比增长1.中心城区均价为4663元,同比增长3.中心城区二手住房成交面积15.“两降”是指新建商品房供应同比下降和商品房库存面积明显......

原标题:吉安市房地产加速去库存 今年3月起呈现每月同比两位数增长势头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玉然)7月9日,在市中心城区水沟前菜市场开了一家小店的胡广禄终于“挺合算”地买到了心仪已久的城南一楼盘的新房,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个时机正好。”而像胡广禄这样的“刚需”市民,最近圆了住房梦的还有很多。这是我市房地产加速去库存,促进市场更新升级、品质提升、健康发展的生动体现。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交易面积等房地产市场主要指标同比持续增长。3月起,我市房地产完成投资指标结束了连续13个月的下降走势,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并呈现每月同比两位数增长的势头。

据了解,在国家、省、市一系列政策措施效应的带动下,我市房地产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42.29亿元,同比增长14.24%,其中,中心城区达20.29亿元,同比增长10.27%;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92.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81%,其中,中心城区达129.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43%;全市商品房销售额134.24亿元,同比增长45.59%,其中,中心城区达61.79亿元,同比增长58.53%。

上半年,我市按照因城施策、择机施策的原则,继续调整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稳定住房消费,销售均价趋于稳定。全市住宅销售均价为4474元,同比增长1.53%;中心城区均价为4663元,同比增长3.9%。另外,全市二手住房成交面积4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1%,成交额13.42亿元,同比增长5.75%。中心城区二手住房成交面积15.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77%,成交额4.86亿元,同比增长18.23%。

记者还注意到,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还呈现“两降一平稳”的特点。“两降”是指新建商品房供应同比下降和商品房库存面积明显下降,“一平稳”是指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总体保持平稳。至6月底,全市商品房库存面积607.67万平方米,比去年底减少了86.9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库存面积372.85万平方米,比去年底减少了70.06万平方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