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新干水利建设推行新“三制”
为切实加强农村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农村水利现代化建设基础,今年,新干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在原有“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

中国吉安网讯(吴桂生)为切实加强农村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农村水利现代化建设基础,今年,新干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在原有“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基础上,推行水利建设新“三制”,即听证制、公示制和承诺制。

听证制,即在编制项目可研阶段,由水利部门牵头,在项目区召开由专业技术人员、乡村干群代表、水务站、灌区管理人员参加的听证会,对项目建设的地点、规模、范围、内容、资金筹措方式和风险调查(包括树木砍伐、青苗补偿、征地拆迁及其他工程风险),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对合理的意见予以采纳,对规划进行及时调整,使之更趋科学合理。

公示制,即在工程开工前,在项目区设立公示牌,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公示。内容包括:工程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名称,项目经理,工程建设内容,项目区范围,工程投资规模以及工程效益等,公开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承诺制,即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作出公开承诺。建设单位做好协调工作,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规范工程的建设管理。设计单位做好设计服务工作,施工前做好技术交底,施工中及时解决现场的技术问题,及时参加工程阶段验收。施工单位严格按工序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措施到位,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加强现场管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狠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监理单位做好工程施工的“四控制”,即质量、进度、投资和安全控制。各参建方同时加强廉洁自律,通过承诺,自加压力,自觉履行工程建设过程中承担的工作职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