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送鸡上井冈 精准扶贫新模式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7-04 08: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建党95周年纪念日这天,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吉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敏莉2点就起床了,她带领一众爱心人士送鸡上井冈山,探索出精准扶贫新模式。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刘靖雯、刘英敏报道:建党95周年纪念日这天,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吉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敏莉2点就起床了,她带领一众爱心人士送鸡上井冈山,探索出精准扶贫新模式。

据悉,在5月31日,王敏莉与吉安市妇联、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近30人,到井冈山市黄坳乡石角村开展精准扶贫和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其中,市巾帼协会捐款6000元和爱心人士捐书200册、捐儿童营养品48份。王敏莉说:我们要跟踪扶贫石角村,购买鸡苗、联系养蜂人,帮助发展殖业,进行产业精准扶贫。那天下山后,王敏莉到青原区林武明专业养鸡场,为市巾帼协会定点联系的16户石角村贫困“红卡户”联系购买鸡苗。为了提高成活率,要求鸡苗长到半斤重以上,并将公鸡阉割好,全部注射疫苗。

七一前夕,王敏莉在微信群上发出“庆七一送鸡苗上井冈扶贫”倡议,不到两天时间,收到捐款4505元。从青原区养鸡场到石角村,有3个多小时车程。为了防止鸡苗受热死亡,必须在清晨8点钟左右赶到。王敏莉赶到养鸡场,体验“半夜鸡叫”的味道,选购好320只鸡苗,装上请来的小货车,返回吉州就凌晨4点半钟了,与爱心人士汇合后风尘仆仆赶往井冈山。

前几天,石角村的16户贫困“红卡户”,有的骑摩托,有的担箩筐,兴高采烈地守候在那里。王敏莉等一到,顾不上喝口水,马上和大家一起,根据贫困户“花名册”,将鸡分给给大家。健壮的小鸡不停地从鸡笼里飞出,满嘴客家口音的老表们高兴地捉鸡……当日8点30分钟左右,鸡全部分好。王敏莉等人,又赶往附近的蜂农家里,调研养蜂产业扶贫的可行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