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我市文化事业又一项空白 吉安美术馆落成开馆
作为建党95周年的献礼,6月30日,吉安文化史上又迎来一大盛事———吉安美术馆落成开馆,为我市增添了又一处陶冶情操的艺术殿堂,填补了我市文化事业的一项空白......

原标题:填补我市文化事业又一项空白 吉安美术馆落成开馆 王萍王少玄揭牌 

2

"书画庐陵"精品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玉然)作为建党95周年的献礼,6月30日,吉安文化史上又迎来一大盛事———吉安美术馆落成开馆,为我市增添了又一处陶冶情操的艺术殿堂,填补了我市文化事业的一项空白。市委书记王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主持开馆仪式。

千年古郡孕育灿烂文化,悠远赣江滋润俊秀人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吉安美术馆正式立项至今历时两年,具展示、收藏、交流、普及四大主要功能,为本土艺术作品和全国名家精品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馆名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吉安籍著名画家刘勃舒先生题写。

为庆祝美术馆开馆,也为表达井冈儿女对党的炽热情怀,美术馆特别举办了“书画庐陵”精品展。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64件,既有井冈山画院历年收藏的全国名家作品,如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中国书协党组书记陈洪武等名流佳作49件,也有吉安籍书画名家尹承志、董其中、刘称奇、程新坤、石大法、贺炜炜等人的精品力作115件。

观展中,王萍与艺术家们兴致勃勃走入馆内,鉴赏首展“书画庐陵”精品展。她指出,吉安历史上人文荟萃、名家辈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挖掘、整合、弘扬和发展庐陵文化的精义所在,始终把文化作为城市建设的根基和灵魂。此次书画展,我们可以从中感受到蓬勃向上的文化力量,可以看出庐陵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她强调,文化要传承好,关键是靠人。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条件设施较为齐备的场馆,为下一代的引导、教育和培养铺好路、做实事、起表率,让庐陵文化后继有人、推陈出新、绵延不绝。

中国书协会员、市书协主席冯为民介绍,近3年我市加入中国书协的书法家人数为过去20年的总和,去年全市书法作品入选第11届国展的人数为全省第一。“书法之乡”永新数十位中青年书法家在国家级展览奖项中多有斩获。书法家们每年开展“进园区、进社区、进景区”书法下乡活动,为群众义务写春联达5万余副。他还说,吉安美术馆的展馆条件在我省设区市中首屈一指。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称奇为吉安美术馆开馆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说:“吉安真了不起,为广大群众和书画创作者提供了新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这必将有力推动吉安书画艺术更好发展。我们将紧扣时代主题,响应时代号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以弘扬庐陵文化,回报父老乡亲!”他还表示,由他创作的《世纪潮》和《井冈魂》两幅精品漆画将作为美术馆的馆藏永远留存。

据悉,“书画庐陵”精品展自6月30日至7月14日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