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构建三道防线确保“菜篮子”安全
为全面开展食用农产品入市监管,今年,吉州区加大工作力度,构建了三道“菜篮子”检测防线,确保中心城区“菜篮子”安全。目前,该区已建设了5个快检网点;巡回......

中国吉安网讯(张建明、周小云)为全面开展食用农产品入市监管,今年,吉州区加大工作力度,构建了三道“菜篮子”检测防线,确保中心城区“菜篮子”安全。目前,该区已建设了5个快检网点;巡回快检农产品351个批次,涉及14类食品;抽样送检115个批次,查办食品类案件18起。

建设农产品销售快检网点。该区在中心城区天虹、沃尔玛、国光等大型商场、超市,帮助指导建设农产品销售快检室,要求对每日采购的农产品先检测再上架销售,目前,已建设农产品销售快检网点达20余个。其中,各大水果批发市场也在积极筹建当中,预计今年可全部投入使用。

成立检测中心。年初,该区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多方沟通协调,在人员和经费紧缺的情况下,成立了吉州区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该检测中心每月对全区各个农产品销售商进行巡回采样快检,督促各个快检网点的检测工作并收集数据,每月汇总快检数据,分析当月农产品的监管风险点。

实施农产品抽检常态化。该区根据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每月数据分析的农产品监管风险点,选择风险高的农产品种类,每月进行抽样检验,对检验不合格的农产品,将追根溯源,依法查处,确保中心城区“菜篮子”安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