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源于责任——感动于万安营改增中的平凡点滴
自营改增试点扩围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国税局把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奋战一线,一个多月来始终坚持“5+2”“白+黑”工作模式,上演了......

□刘耀金、许斌、黄家栋

“喂,你好!我是赣州东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急需到国税部门代开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你们今天能帮我开出来吗?”“好的,你尽快过来,我在办税服务厅等你,只要资料齐全,我们就一定在今天帮你办好。”6月12日17时56分,万安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欧阳清接到赣州东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陈先生电话预约后,坚持在办税服务厅等候,直到19时15分为陈先生代开完发票才下班回家。

自营改增试点扩围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国税局把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和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奋战一线,一个多月来始终坚持“5+2”“白+黑”工作模式,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工作画面。

半夜“机”叫

胡平平是该县国税局税政法规股股长,妻子在农村中学任教,女儿上小学四年级,平时基本都是胡平平照顾孩子。税政法规股作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牵头部门,大量的操作业务、政策梳理、方案制订、进度跟踪等工作压在他肩上。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他丢下女儿一个人在家,连续一个多月不分昼夜奋战在工作一线。4月26日晚,雷鸣电闪,风雨交加,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在办公室响起,电话那端传来胡平平女儿的声音:“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害怕。”女儿的啜泣声深深地刺痛了胡平平的心。但是,胡平平还是在电话里耐心地安慰女儿:“桐桐乖,别怕,爸爸忙完手头的工作,马上就回来……”胡平平放下电话,看了下时间———23时46分,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靓丽夫妻档

孙鹏作为征收管理股的一员,白天要承接好市局科室派发下来的日常任务,受理纳税人的涉税咨询,晚上还要做好营改增的数据处理与审核。接到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通知后,孙鹏满怀愧疚地对怀有6个月身孕的妻子小邹说:“营改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可能就没时间来照顾你了。”“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有事你就忙去吧!”小邹面带微笑地说。有了妻子的支持,孙鹏全身心地投入到营改增工作中,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双休日,晚上也连续加班。

一天晚上8时多,小邹独自一人散步经过县国税局门口,整个办公大楼灯火通明,她好奇地走进一楼办税服务厅,看到10多个人正忙着把数据录入电脑。她轻轻地走到孙鹏身旁,帮他整理资料,协助录入数据。此后每天晚上,小邹都陪着孙鹏在办公室加班,还为其他加班人员准备水果、点心,忙前跑后,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编外“税官”,而这对“加班夫妻”也成为万安县国税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办税大厅的“拼命三郎”

由基层分局局长调任办税服务厅主任不久的肖祖法,一上任便面临“金税三期”上线、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等重点工作。为了如期完成营改增试点工作任务,身患糖尿病的他连续一个多月加班加点。4月23日晚上7时多,肖祖法在工作时突然感觉头晕目眩,他赶紧找了个椅子坐下来。有细心的同事发现情况后,上前询问,肖祖法无力地回答道:“我没事,可能是因为没有按时进食引起低血糖。”同事从肖祖法的口袋里找到一颗糖塞到他嘴里……几分钟后,缓过神的肖祖法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直到完成当天工作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事后,有人将此事告诉了肖祖法的妻子,提醒她劝肖祖法注意身体。他的妻子又生气又心疼地说:“谁能说得动他呀,他总是放不下大厅的工作,放不下纳税人,他就是个拼命三郎!”

像这样的事迹在该县国税局还有许多,没有经历过营改增攻坚战,体验不到这份感动与真情。感动于他们的平凡,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头不退缩;感动于他们的坚韧,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攥在手中不抱怨;感动于他们的奉献,“5+2”“白+黑”抛家舍妻只把工作放在心上不言累。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的国税人的共同努力,该县营改增扩围试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获得市、县领导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