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吉州区全面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开展隐患排查等措施,切实提高全社会......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期,吉州区全面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开展隐患排查等措施,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范水平。

提升消防管理水平。该区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议事协调作用,健全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情况通报、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等机制,落实行业部门消防管理责任。同时,积极推进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将相关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纳入部门日常管理、工作督办、业务检查、考核评比等内容,并开展集中培训、专项检查,督促抓好落实。

抓实网格化消防管理。该区在各乡镇、街道建立消防安全组织,实行网格化消防管理,并将网格化消防管理纳入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明确网格消防管理人员和工作职责,将消防管理延伸至“网格”最末端。同时,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加强网格消防信息采集、情况反馈、问题督办。

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该区从5月20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治理,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较大城市综合体、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工业园区等,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全面摸清消防安全现状,及时督促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的建筑消防设施维保工作专项治理,推动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签订维保合同,落实定期维保,确保自动消防设施完好有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