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珠溪龙灯队将参加全国舞龙展演比赛
为参加全国舞龙展演活动,更好地展示遂川县传统舞龙文化,近日,非遗专家到省级非遗项目《遂川五龙下海》项目所在遂川县地珠田乡珠溪村指导。

 

0-5-small

图为珠溪龙灯队在表演。

遂川讯(周翔、吕琳)为参加全国舞龙展演活动,更好地展示遂川县传统舞龙文化,近日,非遗专家到省级非遗项目《遂川五龙下海》项目所在遂川县地珠田乡珠溪村指导。

球场上,龙灯队员展示出龙舞表演的绰约风姿。灯队由一只象征太子的红鲤鱼和五条分别为黄色、红色、绿色、白色、蓝色代表五条巨龙组成,外加乐队等参演人员共30多人。表演由“五龙分水”、“二龙戏珠”、“高车滴水”、“麻雀钻秆笼”等十二个主要花节套路组成。

据悉,全国舞龙展演暨山花奖评比活动将在广东省潮州市举行。本次展演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文联、潮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山花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齐名。“山花奖”评奖内容分为“民间文学奖”和“民间艺术奖”两大主要类别。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