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梦想
倡议书提出后,该区广大干部群众立即动员,打造了吉州志愿网平台,为身边的一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障人士等提供爱心帮助。

□本报记者罗昊

“认领一个心愿,点燃一个梦想”,这是吉州区2015年“点亮微心愿”活动倡议书中的一句话。

倡议书提出后,该区广大干部群众立即动员,打造了吉州志愿网平台,为身边的一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障人士等提供爱心帮助。一本书、一双鞋、一场电影、一次相聚、一次体检……这些再普通不过的生活需求和生活经历,在“微心愿”平台上被需要的群众提及。而他们的需求也得到爱心人士的火速回应。

“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和看望,让我得到了很好地关怀。”“终于有一双新运动鞋了,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我的女儿终于可以背上新书包上学了。”“我孩子不用走路了,可以骑自行车上学了。”活动开展之后,群众得到了实现愿望的机会,更是对帮助他们的人表示由衷感谢。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除了吉州区各直属单位干部们有组织地为群众点亮心愿,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小小的“微心愿”凝聚着爱心、传递着感动,小爱汇成大爱,微心愿凝聚成大梦想,让更多人感受到了温暖。

截至目前,该区拥有近300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达2万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下,已经有3000多件“微心愿”被认领,“我想要一盏小台灯”“我想要一个行李箱”“我想要一床过冬棉被”……各街道社区也纷纷设置“微心愿”墙、“微心愿”树,方便志愿者认领,“微心愿”活动已经成为志愿者奉献爱心、传递温暖的重要载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