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书香庐陵·小小讲解员服务展演举行
“吉安漕运码头见证了赣江千百年的潮起潮落”“钓源宗祠昭示了一代庐陵人的品正家风”“书院走出的文天祥成为了一代民族气节”,“生态园的群雕让我们回忆起往昔......

原标题:传承庐陵文化争做优秀传人庆“六一”书香庐陵·小小讲解员服务展演举行王萍王少玄吴敏李庐琦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吉安漕运码头见证了赣江千百年的潮起潮落”“钓源宗祠昭示了一代庐陵人的品正家风”“书院走出的文天祥成为了一代民族气节”,“生态园的群雕让我们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6月1日,在庆“六一”书香庐陵·小小讲解员服务展演活动的现场,吉安漕运发展的悠悠历史,钓源古村的深邃宗祠,白鹭洲书院的庐陵文脉,庐陵文化生态园的红绿古交相辉映……吉安的历史地理人文在7位小小讲解员的口中得到了声情并茂的讲解展示。

市领导王萍、王少玄、吴敏、李庐琦、余阳春、刘兰芳、左继生、李建国参加活动。

“你们讲得非常好。一个个庐陵故事,在你们的讲解下都得到了清晰完整生动的展现。你们的讲解也给我们好好补了一课。”听完讲解后王萍十分高兴,她说,孩子们为了做好讲解,读了很多书,并且能把其中的精华用自己的逻辑连贯起来,一气呵成、生动形象地讲解出来,这对于他们是一个很好的素质训练,也将给他们未来的人生留下美好的记忆。她表示,“小小讲解员”活动为全市青少年儿童融入“书香庐陵”活动当了先锋,作了表率。让学校的素质教育更接地气,也让学校的“第二课堂”融入到了家乡的发展建设和庐陵文化当中,更让青少年们更好地吮吸到了庐陵文化的营养。

活动最后,王萍用“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的古代先贤的名言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融入到像“小小讲解员”这样的“奉献大爱、善行吉安”的社会志愿活动当中,传承和弘扬庐陵文化,做好一个优秀的庐陵传人。

活动后,在场的每一位青少年都获赠了一套书籍。

据了解,“小小讲解员”活动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举办4届,吸引了全市2000余名儿童参加,成立小小讲解员团队15个,发起志愿讲解活动项目61次,在各景点服务时长达2271小时,已成为我市弘扬传承庐陵文化,加强素质教育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